立陶宛獨立20週年紀念 歐議會慶祝

【新唐人2010年3月19日訊】從1990年3月至2010年3月,立陶宛擺脫蘇共集權統治邁向自由民主整整二十週年,爲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時刻,歐洲議會特別舉行文化活動,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主席均親臨現場,立陶宛人則帶來了他們最具代表的文化風俗——歌唱。

活動伊始是來自立陶宛的一個有二十年歷史的室內合唱團“艾迪亞”演唱國歌。

歐洲議會主席耶日•佈澤克和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也親臨現場。

歐盟理事會主席範籠佩:“這是立陶宛人邁向政治自由的里程碑,這是歐洲跨越東西鴻溝的里程碑,這對於所有為自由而奮鬥的人來説是一個里程碑。”

二十年前,來自包括立陶宛在內的波羅的海三國的200多萬民衆手牽手拉連成600多公里的人鏈(又稱作波羅的海之路),和平的結束了共產極權在立陶宛的獨裁統治,走向民主。

隨後合唱團繼續向來賓演唱立陶宛民俗歌曲。她們說,立陶宛民族是一個歌唱的民族。

伊娃•塔莫塞提特:“音樂幫助我們來表達自己,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來自波羅的海的含蓄、害羞的人們。”

弗吉尼亞•薇翠特:“這是我們一個很古老的傳統,我們用歌聲來表達心聲,傳遞情感,講述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故事,我們的歷史,我們用歌聲來表達一切。”

嘉佈瑞勒•戴姆斯特:“我們的傳統音樂包含了人生的全部歷程,從出生開始,我們可以歌唱嬰兒的誕生,孩提時代,歌唱我們的父母,一切都包含在裏面,乃至離世。”

許多在歐盟機構及布魯塞爾工作的立陶宛人都來到現場,參加這一紀念活動,並在胸前別上立陶宛國旗的標誌。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