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秋堇籲藍營立委 支持國際人權

【新唐人2010年3月19日訊】由「國際人權五法推動立法聯盟」發起的人權五法草案16日在台灣立法院正式提案,下週二將送程序委員會進行討論,發起人之一的立委田秋堇呼籲藍營立委共同支持國際人權,讓人權五法順利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討論。

推動立法聯盟表示,人權五法草案在台灣立法院已經正式成案,下週二將送交立法院程序委員會討論,田秋堇呼籲藍營立委共同支持。

立法委員 田秋堇:「拜託我們藍營的朋友,藍營的立委不要反對,讓這個案可以出了程序委員會,他就有機會進到司法法制委員會去得到討論。」「我相信馬總統才剛簽過兩個國際人權公約,我們藍營的委員應該也都是支持國際人權,不論我們對政治上的看法是怎麼樣,這是個普世價值。」

台灣率先在兩岸三地推動包括,制定『防治反人類罪及酷刑罪條例』、『防治仇恨罪條例』、和『難民法』,以及修訂『殘害人群治罪條例』和『入出國及移民法』等五項攸關國際人道的法律,田秋堇認為這在華人世界將有帶頭作用。

立法委員 田秋堇:「相信這也會對我們華人世界產生一個非常好的帶頭作用,不是身為華人 你在國際人權上就要矮人一截,就要自我限縮。」

田秋堇認為,人權五法也是向世界宣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在國際人權上面不落人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林佩縝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