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誓言追捕殺警“埃塔”成員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一名法國警察星期二在巴黎郊區被人開槍射殺,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星期四表示一定要將殺害警察的罪犯繩之於法,據總統府發表的聲明說,罪犯是活動在西班牙巴斯克地區的恐怖組織“埃塔”的成員。

薩爾科奇星期四到被害警察所在的警察局表示慰問,該警局52歲警員尼林星期二傍晚在巴黎郊區執行日常巡邏任務,對可疑車輛進行檢查時,遭一群持槍歹徒反擊,中彈身亡。

薩爾科奇表示一定要將兇手繩之於法,併進行嚴懲。

西班牙警方證實現場繳獲槍支屬於“埃塔”組織。此外,事發後法國警方抓住的唯一一名犯罪嫌疑人也已供認自己屬於該組織,另外六名嫌疑犯在逃。這是“埃塔”成員首次殺害法國警察。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將於下週來法國出席被害警員尼林的葬禮。

“埃塔”組織成立於1959年,信仰馬克思主義,主張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國南部巴斯克地區,通過武裝鬥爭建立起獨立的社會主義巴斯克國。“埃塔”組織多年來用暗殺、綁架和爆炸等手段,奪走近千人生命,被歐盟和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