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滑雪決賽瑞典王宮前開幕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3月17日,2010年國際滑雪聯合會(FIS)世界盃野外滑雪決賽在瑞典王宮前開幕。國王古斯塔夫.卡爾十六世親自為比賽剪綵。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滑雪選手參加了比賽,觀眾超過萬人。

3月17日,瑞典斯德歌爾摩市的氣溫是1攝氏度,而圍繞在老城王宮周圍確是厚厚的冰雪,原來這是為世界盃野外滑雪決賽特意鋪墊的滑雪道。國王古斯塔夫•卡爾十六助興剪綵,氣氛好不熱鬧。

觀眾安布裏特•馬特松:“瑞典人很擅長滑雪,我是芬蘭人芬蘭人滑雪也很棒。”

主辦方負責人馬格努斯•卡爾松:“今年是比賽的第七個年頭。六次是在王宮這裏開賽。我認為圍繞著古老的王宮進行滑雪賽很好,面對水景很美。”

瑞典是一個滑雪強國,每年的冬奧會都少不了瑞典的金牌。今天的女子得獎主又是一位瑞典人。她很高興比賽在市中心舉行,認為贏得很輕鬆。

獲獎者安娜•烏勒松:“今天的跑道格外好,使比賽進行得很順利。在市中心比賽感覺不同一般。很多人來觀看,人們下班後穿著正裝和非常飄亮的衣服直接來看比賽,襯託著我們滿身冰雪的滑雪裝,這種對比很有意思。這次是我最後一次比賽,今天以勝利結束非常高興。”

新唐人記者宋楊、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