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調整 馬英九:失選票還是要作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週三表示,健保債務已纍積至新臺幣1300億元,健保問題延宕了很多年,再不處理就「不可救藥」,即使會得罪一些人,失去一些選票,但對台灣長期有利的事情,還是要做。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7日下午在中常會中表示,政府明確決定,採「單一費率、差別補助」,並訂出2年推出二代健保的目標。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希望在這樣的一種氛圍底下,大家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完成健保的改革,把這個台灣人最驕傲的制度,能夠讓它可大可久,永續經營!」

馬英九強調二代健保改革的決心。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定會得罪人,有很多障礙,剛好又碰到選舉,很多事就沒有辦法這麼順利地推動,可是你再不做,就更沒有機會!」

馬總統說,立法院國民黨席次超過三分之二,大家會期待國民黨能順利通過許多重要法案,沒通過將影響國民黨的形象,甚至影響年底的選舉。這個會期主要是審查法案,馬總統希望大家各就各位全力以赴。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秋賢、林佩縝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