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水為何別喝(圖)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久置的開水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同時,難免有微生物的介入會加速含氮有機物的分解。亞硝酸鹽對身體的危害眾所周知,它具有很強的與體內血紅蛋白結合的能力,會妨礙血液正常的運氧功能。所以,開水最好當天喝完。

不少人家裡都有個盛水的涼瓶,裡面的涼白開水可以隨時喝。但是,這種方便可能帶來健康隱患。如果當天沒有喝完,一定要倒掉。

這是因為,久置的開水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同時,難免有微生物的介入會加速含氮有機物的分解。亞硝酸鹽對身體的危害眾所周知,它具有很強的與體內血紅蛋白結合的能力,會妨礙血液正常的運氧功能。所以,開水最好當天喝完。

此外,現在很多家庭習慣飲用桶裝水,看似密封良好的桶裝水也應在三四天內喝完。因為,桶裝水打開時間久了,細菌會順著進水口溜進去,而且飲水機在出水時會形成負壓,還不可避免地吸入部分空氣,而空氣中的細菌及微生物也會“乘虛而入”。如果不在短期內喝完,細菌就會超標,純淨水便不再純淨。

──轉自《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