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觀光交流年 目標300萬人次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根據統計,日本仍是台灣旅客最喜歡前往旅遊的國家之一,加上現在旅遊日本免簽證,臺日觀光界重量級人士,日前參與第三屆臺日觀光高峰論壇,期望透過今年十月日本羽田機場與臺北松山機場的通航對飛,讓臺日雙邊旅遊互訪突破每年三百萬人次的目標。

第三屆臺日觀光高峰論壇在台灣南投米堤飯店拉開序幕,主軸是以花為主題,設計共用LOGO,排除旅遊障礙,增加臺日雙方的旅遊互動與增長。

台灣觀光局局長 賴瑟珍:“透過雙向的一個交流,我們希望在未來,明年看看雙方可不可以達成3百萬人次一個交流的目標。”

日本觀光廳次長 武籐浩:“雖然這是民間的高峰會,但是臺日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政府之間也要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去年日本來臺旅客人數小幅衰退,但仍超過100 萬人次,是各國來臺旅客人數最多的來源國,這次論談臺日政府高層與會,南投縣長李朝卿也以地主身份爭取日本遊客到南投旅遊消費。

南投縣縣長 李朝卿“日本距離台灣相當近,兩個小時就可到達,同時生活習慣相似,所以我們歡迎日本遊客來消費旅遊。”

日本旅行業協會會長 金井耿:“這件事情對我們將來臺日之間的加大交流,是有非常好的貢獻。”

臺日觀光高峰論壇始於民國97年,是臺日觀光對話平臺。今年臺日雙方同意進一步展開互惠宣傳,鬆綁旅遊限制,期盼互訪達300萬人次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 、蕭正忠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