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電池汞超量 台環署提醒認明合格標示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鄭亦宸台灣台北報導)乾電池為高單價消耗品,為杜絕黑心電池時常汞含量超標,環保署今(16)日公布98年市售乾電池抽驗結果,所幸已無超標,但環署仍提醒民眾選購電池時,一定要認明合格文字及確認字號。

環保署電池抽驗及稽查彙整顯示,民國94年尚未管制乾電池汞含量時,38式電池中就有4式汞含量超過管制的5ppm,而且含量高達50到1,020ppm。但95年開始實施「限制乾電池製造、輸入及販賣」政策,電池汞含量逐年減少,今年並未查出汞超量的電池。

王俊淵也說,知道黑心電池最容易出現在一些99大賣場或10元商店,因為低價取向,也就不注重汞的含量標準,可能來路不明,所以特別加強這些店家的抽查,所幸今年大致未查出汞含量不合格的電池,一經查出可罰6萬到30萬元不等的罰鍰。

除了再次強調須認明包裝上的合格文字標示外,環保署也呼籲民眾,廢棄乾電池要回收,以免部分電池內含有對環境及人體有害的重金屬,若廢棄破裂則可能在環境中流步,危害人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