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機構呼籲關注網絡恐怖主義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訊】由於打擊恐怖主義的國際合作不斷加深,恐怖份子已逐漸從暴力襲擊轉向利用互聯網來傳播仇恨言論、製造恐怖事件。這一現象引起美國研究機構西蒙·威森塔爾中心的關注。日前,該中心負責人呼籲美國國土安全局和其他相關機構採取措施保護美國的國土安全。

在西蒙·威森塔爾中心發佈的《2010數字化恐怖和仇恨報告》中指出:ebay、youtube、twitter等大眾媒體正在被恐怖份子利用,成為宣傳極端意識形態、製造恐怖情緒、煽動種族仇恨的工具。

這項報告顯示,2009年恐怖網站、論壇以及部落格的數量為一萬個。而目前這個數字已增加到11,500個。

美國國會眾議員卡羅琳·馬洛尼:“恐怖主義和反抗性始於語言,但最終將發展為行動。”

在海地地震之後不久,互聯網上出現了一個丟炸彈來殘殺海地人的網絡遊戲。這個遊戲的頁面上說,海地是沒有希望的。同時在Youtube網站上,國際救援隊大量盜取海地遇難者器官的視頻開始傳播。

拉比•庫珀:“他們會說,這是一個很棒的銷售工具,也是一個很棒的教學工具。我將用它標明我的仇恨,也要教其他人如何成為恐怖份子。”

美國國會眾議員卡羅琳·馬洛尼十分重視這項研究,表示將向國會申請召開聽證會,並最終尋求立法來防止網絡恐怖主義的蔓延。

新唐人實習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