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抨擊中共「讓利說」是謊言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訊】面對下週登場的兩岸ECFA第二次正式協商,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星期天再次提出「讓利說」,就是簽署ECFA將讓利給台灣的說法。對此,經濟部長施顏祥重申,經濟部會為全民爭取最大利益,一切還是以第五次江陳會完成簽署為目標,而民進黨團則是強烈抨擊中共的「讓利說」是謊言

民進黨立委指出,雙方簽署ECFA既然是「互利」,哪來讓利的說法?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台灣處境之困難,完完全全通通都是中國一手所造成的,今天封殺台灣的國際空間,然後開一個小門,所謂的ECFA,要跟台灣簽訂,這樣哪能夠說是讓利呢?」

賴清德說明,東協加一從今年的一月一號已經運作,一、二月份台灣跟中國經貿的數字,反增108%,而同時台灣跟東協六國的貿易額,也沒有減少,增加了65%。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政府官員所強調的如果不簽ECFA,在東協加一運作之後,台灣的經濟將會被邊緣化,產業將會空洞化的這種情況,根本沒有發生。」

賴清德指出,如果ECFA真的對台灣有利,政府就應該公布數據。蘇震清表示,台灣失業率高,簽署ECFA後,將有更多勞力密集產業遷移到大陸。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我們這邊沒有了廠商,我們的勞工要靠甚麼吃飯?不需要靠中國的勞工進來,本身我們的勞工失業就會愈來愈嚴重。」

民進黨重申,ECFA應該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