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com域名誕生25週年

【新唐人2010年3月15日訊】今年的3月15日是世界上第一個dotcom互聯網域名註冊25週年。

1985年3月15日,世界上第一個dotcom互聯網域名symbolics.com在美國成功註冊。同一年,共有6個.com域名獲得註冊,而如今,共有8千6百萬個活躍的.com網站,1億1千3百萬個域名在過去的25年間存在過。

負責網絡域名註冊服務和管理的威瑞信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麥克勞克林表示,25年前,誰都猜想不到互聯網走到今天這一步。麥克勞克林認為,.com域名的誕生是一個開創性的事件。

1980年代晚期和1990年代早期,並沒有多少人了解.com是什麼。研究人員普遍認為,Netscape,即網景公司開發的Mosaic瀏覽器讓廣大消費者認識了互聯網。

1997年,互聯網蓬勃發展時期,.com域名數量才達到1百萬個。那以後的兩年,就有將近兩千萬個域名註冊。

目前,平均每個月有66萬8千個.com域名獲得註冊。它們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