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墨領館人員被槍殺 奧巴馬表憤怒

【新唐人2010年3月15日訊】星期日,美國白宮公布消息,奧巴馬總統對三名領館相關人員在墨西哥遇害表示非常憤怒。當天美國國務院也更新了前往墨西哥旅遊的警告,並授權美國駐墨西哥北部幾個城市的領館工作人員家屬回國。

星期六,一名美國墨西哥華雷斯領館工作人員和她的美國籍丈夫,剛從美國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跨過格蘭德河,進入華雷斯市。不料,在光天化日之下,他們遭到了槍手襲擊。夫妻倆當場死亡,萬幸的是孩子倖存了下來。

幾分鐘後,另一名使館工作人員的墨西哥籍丈夫在華雷斯市的另一端,遭遇販毒集團之間的流血衝突,一名槍手先是開車撞向他的車,之後開槍把他打死。

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此表示非常憤怒,美國國務院也啟動了相關措施。

華雷斯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城市之一。儘管城市內部署了8000名軍隊和聯邦警察,每天仍有至少12人因毒品被殺,街頭彈孔累累的車輛及血腥場面也屢見不鮮。

2006年底,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執政後,已經加強了打擊販毒的力度。白宮也表示,美國將與墨西哥政府合作,打擊販毒團夥。

目前,美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及華雷斯領事館,還沒有公佈兇案的具體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