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政協委員入主亞視 立場讓人擔心

【新唐人2010年3月15日訊】香港的亞洲電視(ATV)股權再出現變動,全國政協委員王征將擁有超過61%的投票權,加上另一名擁有中共官方背景的股東劉長樂,亞視未來的公正性也受到香港各界的質疑。

中國內地房地產商、政協委員王征3月11號在北京宣稱,他將以個人名義買下香港亞洲電視控股權,爭取在今年上半年入主香港亞視。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王征入股亞視,大有背景。“大家都知道不是王征的錢,中國人壽啊、招商銀行,就是共產黨給錢的,五家上市公司認養的,還怕沒錢?”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李永達認為,王征入主亞視後,亞視收入來自國有企業,將會讓亞視成為北京支持的“中央臺”,令人擔心亞視的立場會緊跟中共。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對美國之音表示:王征中共背景明顯。他對亞視以後的立場提出了擔憂。他說,“香港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部都是親中親共的,你要是有點獨立立場的,根本不讓你去作。”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免費的電視頻道是公眾的資源,“他是要有很嚴格的規定,包括新聞要公平,客觀,不能說你喜歡辦一個吹捧甚麼人的電視臺都可以,不光是資金的問題,這是法律規管的問題”。

《香港經濟日報》認為,要做亞洲CNN,亞視不能中國內地化。因為中國內地化只會把亞視變為內地電視臺,最多只會像中央電視臺的“中國網路電視臺”,國際社會只會把亞視看作中共的喉舌,難獲認同。

新唐人記者 趙培、郭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