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十年政綱 選總統

【新唐人2010年3月14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週六提出了「十年政綱」的構想,由於民進黨即將在五月改選黨主席,因此格外引起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星期日趕緊澄清,表示目前順利協調五都人選,才是民進黨現在要傷腦筋的事。

黨主席蔡英文在忙著五都選戰的同時,因為一句,民進黨將提10年政綱,以10年為期,處理國家問題,被外界解讀成,有意問鼎2012年總統大位。

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她會不會選總統,我不知道。很多人在鼓勵她,說未來台灣是女人天下。」

前副總統呂秀蓮:「要選總統這是理所當然的,任何人都可以表達要選總統,即使她不選,她提出來的政綱好的話,不管最後誰參選,我覺得還是全民期待的,所以應該給予鼓勵。」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不管哪一位當民進黨的主席,我想都會提出類似的政綱,來向人民表示負責,並不是因為想選總統,還是為了其他的選舉。」

而在五都選戰方面,面對民進黨大高雄市長黨內初選之爭,黨中央已經表示不排除將初選提前。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中央黨部訂了一條紅線,就請大家不要逾越這條紅線,希望兩位候選人更加能夠自制,如果這個狀況繼續的話,那黨中央也不排除,經過中常會的同意,我們就把時間提前,或許是三月底,或許是四月初,都有可能。」

蘇嘉全說,雖然大高雄市選情似對民進黨有利,但如果不團結,仍可能輸掉,希望兩位候選人更加自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