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艾滋病作家入境遭抗議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訊】澳大利亞作家德賽(Robert Dessaix)因為「健康理由」被中國拒絕發給入境簽證,將無法參加上海的國際文學節。

據BBC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周四(3月11日)的記者會上說,根據中國的有關規定,艾滋病毒攜帶者是不能進入中國的。

秦剛說,中國相關的規定都是公開的,拒絕德賽入境是按照中國的相關法律。

但他強調,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攜帶者在中國受到尊重和保護的。

「恐懼和無知」

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庫切、《辛德勒方舟》作者肯尼利等90名澳大利亞知名作家則就有關事件發出聯名信,要求中國公開道歉。

信中說,作為知名作家的德賽被不公地排除在澳洲政府贊助的「作家之旅」之外。

聯名信還形容中國的做法是一種「出於恐懼或是無知的行為」。

德賽本人則向澳大利亞的媒體表示,他的作品從不涉及政治,他覺得受到了中國的輕蔑和侮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