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當局查抄神學班 驅散三十多基督徒學員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報道)河南省南陽市方城縣當局三十多人,週四上午闖入該縣一戶家庭教會,驅散三十多名參加神學培訓的學員,並抄走電腦和現金。在場的基督教維權律師吳成蓮被扣9個小時,她指當局未出示搜查證,也不給扣押物品清單。

中國有關當局對家庭教會的打壓正在持續,週四上午,方城縣券橋鄉沈營村的一個家庭教會舉行法律及神學培訓時,當地數十名宗教及公安人員趕到,強行闖入培訓現場,其中一位自稱是縣宗教局副局長的官員聲稱要給學員上宗教課。吳成蓮週五對本台講述了事發經過:「宗教局,還有公安局,包括當地的派出所,來了大約有三十多人,什麼證件都沒有出示。方城縣宗教局的副局長給我們上(課),宗教事務條例,我跟他們說,如果你不出示工作證,今天你沒有權力在我們這裡上課,後來這個趙局長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證。」

安排這次培訓的吳律師說,公安首先將她和其他學員分隔開,然後分三路查抄:「至少有7、8位把我圍起來,跟我交涉,另有十多位在屋裡要求學生全部進行登記,另外十幾位在另一間房搜查我們的東西,把培訓班的門都鎖起來,讓學生把真實名字、家庭住址告訴他們。」

吳律師稱,開始學員們都不願提供自己的姓名,在公安的威脅下,不得不公開自己的住址。隨後又被驅散。她說:「叫學生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宿舍,拿上所有的行李,把所有的學生解散,學生拿了自己的衣物,生活用品離開,一共有37位學生。」

據悉,這批基督徒學生來自各地,原計劃參加相關法律和神學培訓,但活動首日就被當局禁止。來自黑龍江的學員李先生告訴記者:「我們沒有想到,在這裡講基督教教育方面和法律常識方面的知識,公安機關和很多的執法人員衝到我們這裡來,要接受他們的盤問。但是,我對他們的做法很不理解,他們都說公民有宗教自由,現在卻是沒有給人一個自由。」

美國德州的基督徒維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稱,方城家庭教會法律培訓班受當局衝擊事件,吳成蓮及其他兩位同工被帶往信達賓館調查3小時。

吳律師說,當局將他們的聖經、學習材料,筆記本及電腦等物品,裝了一車運走:「所有的《聖經》、筆記本全部給他們扣押,然後帶走,同時帶走3台電腦和7700塊錢現金,我當時問他們要扣押清單,他說,我不是這裡的主人,沒有義務給我扣押清單。」

經常接受基督徒維權案的吳成蓮律師,在其執業過程中也常受到當局的干擾。去年,她接手四川省南部縣伏虎鎮的兩名教會成員起訴縣公安局違法執法案,8月26日開庭前夕,她從北京抵達重慶機場後,被公安沿途跟蹤。

目前正在山東的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對當局打壓家庭教會表示憤慨,他說:「雖然說是宗教開放,但實際在這方面,遭到政府阻攔,沒有停止過。」

記者:你離開南陽,要不要跟他們(公安)打招呼?

張明選:他們要求我上北京的時候,要跟他們打招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