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寬生遺孀劉月紅被軟禁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林靜報道)已故湖南省武岡市前副市長楊寬生的遺孀劉月紅,多月來不斷追究丈夫的死因,並收集了當地萬人簽名,要求當局重新調查,並準備向外公報。週四公安包圍她的住所,迫令她交出萬人呼籲書。而楊寬生的表弟羅茜,上月被邵陽政府判入勞教所後,首次致電回家透露受到不人道對待。

身在外地的楊寬生姐夫呂開化週四接到消息,指楊寬生的遺孀劉月紅被邵陽市公安局派員包圍住所。呂開化說週三仍能跟劉月紅通話,事件發生後便已立即致電瞭解情況,但劉月紅的電話已關上,而親友們亦不知道發生了此事。呂先生說:「沒有人知道都上班去了,上班的時候在醫院的時候她的手機是開著的,我現在想打電話問一下,打也打不通。」

據維權網報道,武岡市前副市長楊寬生的妻子劉月紅,近日收集了當地萬人簽名,要求中國政府重新調查楊寬生死亡的原因。邵陽市當局得知劉月紅計劃向國內外媒體公佈該份萬人呼籲書後,在週四早上立即採取行動,封鎖了劉月紅與外界的通訊聯繫,並派出數十名警察包圍劉月紅的住所,阻止劉月紅外出,並且迫令她交出萬人呼籲書。

呂開化指,簽署萬人呼籲書並非由劉月紅發起,而當局至今未就楊寬生的死因,向公眾交代一個合理的說法。他說:「也不是她,是家裡的老百姓自發的組織的,我們抽出了一些疑點是定性錯的,政府表示清楚的合情合理的,若再沒有解釋清楚我們當然會再要求公安部從新調查。」

本台多次致電劉月紅的手機,但直至截稿前她的電話仍然未有接通。

本台致電邵陽市公安局,發言人表示未有收到消息曾到劉月紅家。

發言人:你說的那件事是在武崗市吧。
記者:但劉月紅是住在邵陽市的。
發言人:我們沒有接到這樣的通知,我們不知道。

去年11月26日,時任武岡市副市長的楊寬生在住所離奇墜樓,伏屍於武裝部隊職工宿舍樓外,身上留有三種不同利器所造成的傷痕。楊寬生死亡前,曾打電話給妻子說有人要害他,其後省、市、區各級公安部門的調查結果顯示,楊寬生死於抑鬱而自殺,引起家屬強烈質疑。

楊寬生的表弟,湖南維權人士羅茜,事後一直協助楊寬生的遺孀追究死因,但在上月突然被當局以在2008年組織教師大罷課為理由,判勞教兩年後,他週三首次打電話回家,她的妻子戴亮明向本台表示,羅茜在電話中訴說沒錢買衣服和食物,又表示在勞教所內遭到不人道對待。

戴亮明說:「他叫我送衣服送生活費過去,他說若再不送錢去的話,裡面的東西根本不能吃下去,他又說從早晨6點半幹到晚上10點半,如要值班的話,要加2小時到晚上12小時,工作時間很長。」

戴亮明說,瞭解到丈夫在勞教所的非人生活感到很難過,自從上月6日被邵陽市勞動教養委員會判處羅茜勞教2年後,一直為丈夫向法院申請行政覆議,但法院至今仍未立案,而當局一直阻撓他們夫妻見面,戴亮明覺得既無奈又無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