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轉虧為盈 賺47億港元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亞洲最大航空公司香港國泰航空去年業績轉虧為盈,09年純利接近47億港元,末期息每股派10仙。全體員工於今年年初時已平均加薪1.8%。

08年受高油價困擾,虧損超過80億港元的國泰航空(0293.HK)終於在09年轉虧為盈,賺了接近47億元,末期息增加至每股派10仙。雖然業績比預想好,但扣除燃油對沖盈利27億,以及出售港機工程所得12億,核心航空業務營業盈利只有不到3億元。另外,核心業務方面,乘客和貨物收益率分別跌了約兩成和兩成七。

由於全球經濟不明朗,管理層對前景只是審慎樂觀。其中最大挑戰是燃油價格,另外就是載客量。

國泰航空行常務總裁史樂山:“ 今年(客運量)肯定不會恢復(金融危機前水平),我想可能要到2011至2012年才會恢復到08年的高水平。但我們預期貨運量會恢復得較快,因為明年初開始會有10架747貨機中的第一架投入服務。”

集團表示,今年無需延續無薪假期計劃,並會給自願參與的員工特殊津貼補償。另外,員工今年初平均加薪1.8%,而董事層也會恢復派發花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