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改善環境衛生防範甲型流感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港府食物及衛生局星期二向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之前實施的改善環境衛生防範H1N1甲型流感的措施已經初見成效,在未來階段會繼續努力作出進一步改善。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自09年6月向立法會申請3億港元,推出為期12個月改善環境衛生防範豬流感的措施,在全港認定的105個環境衛生黑點,當中21個已經從名單上剔除,餘下的84個黑點已恢復至可以接受的水平,當局會繼續努力。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保持環境衛生清潔,是預防人類豬性流感和其它病毒細菌的擴散最重要的一環。我們需要繼續保持警覺,各部門也都會在未來這幾個月,繼續完成推行我們額外這幾項環境衛生改善的措施。」

多位議員關注當局如何具體採取措施持續打擊衛生黑點。

香港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到底你怎樣繼續持續的可以讓人們舉報,而且定期有衛生黑點的做法最重要。就好像我的同事問的,持續保持清潔都很重要。因為衛生黑點怎樣開放渠道,可以讓人繼續投訴,而做個記錄長期監察。」

梁卓偉表示,相關措施必須各界共同努力才能夠達到效果。

新唐人記者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