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基督徒梁秀石被拘留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高山報道)吉林省通化市基督徒梁秀石被當地公安拘留,梁的家人指控警方非法拘留。

3月8號,通化市基督徒梁秀石被傳喚到通化市公安局東昌分局接受詢問。當天下午,該局通知梁秀石的家屬陳麗娜,聲稱梁秀石「涉嫌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已被「刑事拘留」。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美德蘭的基督教組織「援華協會」負責人傅希秋說,梁秀石已經被拘押在通化市看守所:

「她是當地教會的一個信徒。她們家裡有聚會。當地就把他她以傳訊的名義先把她傳到當地公安局。然後當天就對她進行了刑事拘留。據知情人士講呢,這個地方本地呢是有一些腐敗的官員就是靠這個當地對基督徒的罰款作為一個牟利的工具。」

傅希秋說,去年,通化就發生了幾起家庭教會成員被警方拘留然後被罰重款的案件:

「當時是北京共信事務所的李柏光律師前去做代理。代理之後呢,當地的公安局把這些被抓的信徒取保候審,但是信徒被迫交了好幾千元的罰款。」

北京的律師李柏光曾經代理通化一起家庭教會成員被警方拘留的案件,記者接通了他的電話:

「去年4月份發生這個事情,但是他們在一批教會的同工去勸教會的一個女姊妹,叫她在生活上要講道德。當時那個女姊妹她跟別人發生婚外戀。所以教會就去了5、6個同工去勸她,後來那個女姊妹就打電話報警說:『有些邪教分子來搗亂。』後來派出所包括公安局就把這幾個基督教同工給抓起來。也是以什麼組織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

李柏光律師說,警方後來取消了對家庭教會成員的涉嫌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的指控,但有一個先決條件:

「抓了幾個人以後後來釋放了,專門剩下一個家庭教會的一個管財務的一個姓李的。後來關一段時間她們家人從網上知道我們以後,才聘請我做法律工作,做法律援助工作。然後呢我們去跟永和縣公安局國保大隊交涉,交涉以後呢,國保大隊說可以取保候審。當時要求他們交3萬塊錢——取保候審金。當時這些警察抓她的時候,把她帶到銀行去,叫她把卡裡面的錢全都取了給警察。所以總共加起來教會的這個女姊妹花了5萬多塊錢。」

李柏光律師說,他已經接到梁秀石的家屬的電話,尋求法律幫助:「她們家屬已經給我打電話她說如果這幾天去交涉沒有結果,就準備請我們去為她做辯護如果要開庭的話。然後請我們先去會見她。在看守所去會見梁秀石。」

記者:「你準備去嗎?什麼時候去?」
李柏光:「我們過幾天準備家屬跟警方交涉以後,看看有沒有結果,沒有結果我們準備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