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國際旅遊博覽會開幕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2010年柏林國際旅遊博覽會星期三開幕,來自世界各國的商界領袖、旅遊部門官員和經濟學家們將共同探討世界旅遊業的發展,著眼全球旅遊發展的新趨勢。

來自190多個國家的展商參加了這次博覽會旅遊業走向和技術變革的影響是本屆展會研討的重點問題,如經濟復甦背景下的旅遊業走向、氣候變化中的旅遊業責任、新媒體與旅遊推介等。德國旅遊協會主席克勞斯•萊普勒和經濟部長雷納-布魯德雷主持了開幕儀式。

德國市場調查顯示,歐洲2010年夏季旅遊需求量已經趨於穩定,尤其是德國和英國這兩個歐洲最大的旅遊客源市場。聯合國國際旅遊組織預計今年旅遊業要增長3%到4%。

歐洲國家中,旅遊業發展最快的要數土耳其,土耳其作為本屆博覽會的夥伴國,在博覽會上擁有一個3000平方米的特別展廳。比往年更多的德國、英國和荷蘭遊客今年預訂到土耳其旅遊.

與去年相比,今年博覽會的參展商數目有所增加,經過近半個世紀的發展,創辦於1966年的柏林國際旅遊博覽會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旅遊專項博覽會之一,展商類別幾乎涉及旅遊業產業鏈的所有環節,堪稱全年產業走向的“重要風向標”,這次博覽會將到3月14日結束,預計將吸引17萬人參觀展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