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火炬美洲接力抵紐約 籲捐獻器官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訊】喬治•馬西羅,一位曾因接受器官捐贈而獲得新生的加拿大公民,於2000年開始為呼籲更多人捐獻器官接力傳遞生命火炬,共行走了769天,2001年受到羅馬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接見和祝福,去年開始的“美洲SOS”之旅於今天到達了美國紐約市,現在就隨著我們的記者去聽一聽馬西羅的故事。

15年前喬治•馬西羅被醫生告知只能活兩天,因接受肝臟捐獻而獲得新生。他的一生也從此改變。

自1997年馬西羅點燃了生命的火炬,為呼籲更多人捐獻器官,在769天裡走遍了加拿大,足跡遠至羅馬梵蒂岡,火炬接力感動數千人志願捐獻器官。

器官捐獻組織Step by Step CEO喬治•馬西羅:“我感恩的方式是行走一萬兩千里向救我的人表達感謝。”

2001年9月,羅馬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接見馬西羅時,建議他讓年輕人來擔任火炬接力大使。

器官捐獻組織step by step CEO喬治•馬西羅:“他們熱情洋溢,他們的聲音比我們更有力,當孩子們呼籲時人們會關注,所以教皇是對的。”

馬西羅自2009年十月從阿拉斯加開始了“美洲 SOS”火炬接力,兩年內將走遍36個國家300個城市,一百萬學生參與其中,以幫助10萬名等待器官捐獻者。就在火炬抵達紐約的前一週,他們成功幫助三個月大的嬰兒“奎嬰” (Quinn)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又挽救了一條珍貴的生命。

“生命的火炬”一路激勵著無數年輕人,來自瑞吉斯高中的學生岡薩雷斯和夥伴們是紐約站的接力手,雖年僅16歲,他們都有共同的心願:捐獻器官,挽救生命。

紐約瑞吉斯高中生約瑟夫•岡薩雷斯:“這對我們是新鮮事,但我們馬上就愛上了,被他們只想幫助他人的熱情感動了。我們上街向人們呼籲,這太好了。”

奔忙了一天,挽救生命之旅又要啟程了,3月9日他們將抵達康州的紐黑文與當地的學生會合。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