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湖北食品官員曝光有毒大米白面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訊】2月7日,湖北省隨州糧食行業協會副會長、廣水市糧食行業協會會長李德壽給武漢晚報「我給兩會捎個信」欄目寫來長信,揭露他所看到的食品加工與安全現狀,他在信中痛心地說,食品安全已經到了不得不治的地步了。

據武漢晚報報導,李德壽1993年開始從事糧食收購加工貿易,直接從事大米銷售的他介紹,從隨州銷售到武漢的大米,幾乎都要經過荳油拋光工序,對人體產生危害。他說,拋光可去除米粒表層的糠粉,適當 拋光能使外觀效果好,對人體無害。「但不法廠商在拋光時添加荳油,已經成了行業潛規則。」他介紹,100斤大米,通常要添加250克荳油,他在武漢看到的 大米,全部都經過油料拋光。

他說,採用荳油進行拋光的劣質大米,米中的油脂很容易酸敗,對腸胃等人體器官會造成損害,對骨質亦有影響。甚至一些黑心商販會使用便宜有毒的工業用油拋光大米,輕則影響人的消化系統和神經系統,重則危及生命。

李德壽說,麵粉裡摻雜工業漂白粉也已成慣例。他在隨州所見的企業,50公斤的麵粉會摻100克工業漂白粉;這種漂白粉對胃腸道粘膜有刺激侵蝕作用,對人的肝臟、腎和血液系統都有影響。

他還提到,豬飼料中加入未經科學檢驗的微量元素、激素和土黴素藥片,用霉變的油菜籽或花生搾油等現象也很普遍。

李德壽總結道,從事食品加工行業十幾年,觸目驚心的事實讓他覺得有必要站出來講出真相。他建議政府應該建立公共的監督平台,重獎舉報危害食品安全的行為,保護舉報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