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訊】中國一分鐘

1.川震記錄片與奧斯卡獎失之交臂
記錄四川地震死難學生家長對學校安全質疑的記錄片《中國非自然災害:四川的眼淚》,獲得最佳記錄短片獎提名,但與奧斯卡獎失之交臂。夏明在接受BBC中文網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雖然對沒有得獎感到遺憾,但是對於能夠把讓世界上更多的人看到四川父母的悲痛,記住那些已經死去的孩子們的音容笑貌,他表示已經感到很滿足。

2.中共新聞審查奧斯卡提名記錄片
《中國非自然災害:四川的眼淚》被中國封映,中國國內官方媒體對奧斯卡的報導或者不提及該影片、或者刪去了整個最佳記錄短篇獎項的報導。而電影標題中「非自然災害」在中國互聯網出現的翻譯字眼中已經被移除。

3.BBC民調:互聯網不應受政府控制
BBC委託GlobeScan在中國對前1000名城鎮的中國人進行電話調查,87%的中國人認為上網是基本權利,2/3的人都認為互聯網的最重要功用是獲得知識和資訊。這兩個數字都高於世界水準。但用社交網站的中國人只有26%,低於世界水準的51%。

4.10年後 五分之一中國郎討不到老婆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封面頭題報導,全球慘遭墮胎、殺害、任其自生自滅而夭折的女嬰總數達1億,在中國因重男輕女觀念作祟,目前男女比例是123比 100。報導認為,這是人為干預下才會出現的結果,雜誌呼籲中共應該廢除一胎化政策,否則人口性別失衡問題將日益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