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慶祝國際三八婦女節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訊】3月8日星期一是國際婦女節,今年正好是一百週年紀念。亞洲各地舉辦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印度南部的萬名女性作畫活動,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記錄。而在菲律賓,則是有五千名女性,為了爭取婦女權益上街遊行。

放眼往去,萬頭竄動,只見密密麻麻的人站在白色的畫布前面。走近一看,原來是為了慶祝國際婦女節一百週年,印度孔巴托市特別舉辦了萬人集體畫畫活動。

超過一萬名婦女,及大專院校的女學生來到現場,她們必須在一個半小時內,填滿長達五公里的畫布。現場女性認真的創作,有的畫出對女性的想法,有的則寫下如何促進婦女活力的構想。

我們來聽聽她們都寫了甚麼?

參加人士迪芙雅(DIVYA)說她用了兩句話來表達女性的重要性。迪芙雅表示:”當男人受了教育,只有他自己會得到好處。如果換成是女人受教育,受益的則是整個世界。”

吉尼斯世界記錄的代表也到現場觀看。最後,活動時間宣佈結束,在場所有女性熱烈的鼓掌,慶祝她們一同創下了新的世界記錄。

當天菲律賓首都的馬尼拉,則有超過五千名女性,不畏酷熱的天氣,走上街頭參加遊行。她們呼籲大眾關心女性遭到暴力對待、工資低,以及缺少生殖健康計劃等攸關婦女權益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