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舉辦元宵節遊園會迎虎年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訊】燈籠熱席捲南加州,華美博物館於3月6日在洛杉磯愛普布羅歷史公園廣場舉辦元宵節遊園會,再現中國傳統街市多姿多采的景象,為家庭和民眾提供娛樂和教育活動。

元宵節是中國非常受歡迎的節日,人們在家裏和街上掛起色彩鮮艷的燈籠。

慶祝新年、祈求來年平安。華美博物館第九屆元宵節遊園會於3月6日在博物館附近的洛杉磯歷史公園戶外舞臺及園區熱鬧舉行。

華美博物館館長Pauline Wong:“這是盛大的慶祝,是農曆新年活動的尾聲。這是第九屆了。是一個免費的活動,我們有藝術作坊,還有我身後的娛樂活動,一直持續到晚上七點。”

除傳統的文藝表演外,還特設各種教學攤位,向來賓演示中國剪紙、書法、扎製燈籠,描繪京劇臉譜等多項豐富多彩活動。今年還首次推出一桌迎春宴。

華美博物館義工王樂怡向我們介紹中國人過年會吃甚麼菜:“像鳳梨,閩南話『won-nai』,就是『旺來』,這和發糕是一樣的。”

“這個是灶神,拜灶神,給他一些甜的東西呀,給奉茶,就是讓他給玉皇大帝,讓一年討個吉利。”

活動從上午12點持續到晚上7點,是一次豐富的中國民俗展示活動,有數百位不同族裔的遊客參加了此次活動,新館長Pauline Wong主持了開幕式,十多位嘉賓參加了開幕活動。

這是新唐人記者嵐洪、懷語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