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中共增加「 維穩」 開支 全力鎮壓百姓

【新唐人2010年3月7日訊】3月3日,一年一度的中共全國政協會議和全國人大在北京召開。中共政府總理溫家寶3月5日在中共人大會議作了政府工作報告。著名時政評論家林保華先生於3月6日就此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並發表了他的看法。

林保華認為,中共兩會所提出的貧富差距,房價飆升,腐敗等一系列社會問題,其實是中共的一黨獨裁專製造成。政協和人大兩會是中共的表現機器,是用來繼續欺騙中國百姓的。他說,引人注目的是中共這次在兩會上增加『維穩』預算開支,表明了中共赤裸裸鎮壓百姓反抗的目的,同時也表明了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的不穩定因素的上升。

中共當局為了確保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會議順利召開,於3月1日至15日期間,北京有70萬安保人員巡邏,特種兵參與控制下,警方分層次啟動進京主要通道的「三道防線」,並實施24小時動態控制。就在3月5日中共政府總理溫家寶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大談縮小貧富差距,要高度關注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等民生問題時,中共當局在北京到處抓人。

林保華對此認為,我們現在看到,懸殊的貧富差距,貪污腐敗均是中共一手造成,兩會是中共的表現機器,是繼續對中國人民的欺騙:「這個貧富差距,在中共十六大,它們說以民為本,體恤民眾的痛苦,縮小貧富差距。但是到現在為止,中共十六大開完了開十七大,但是我們並沒有看到貧富差距有縮窄,只是越來越大。

3月1號十三個報紙在互聯網上發表社論,要求改革戶籍制度。憲法規定老百姓有遷徙的自由。但實際情況是不允許遷徙。這是最基本基本的人權。中國農民就被困在農村裡,因為戶口在那裡,現在可以做農民工,到外地去做工,但是各方面都受到歧視。連孩子讀書都沒有地方讀。

另外就是反腐敗問題,一樣是每次人大開會以前總是反腐敗,這次也是一樣,是九大關心前面裡的三項嘛。但太子黨都在拚命撈錢。為什麼高幹子弟每個人都會做生意我就很奇怪,根部不是做生意,而是用權利來搜購老百姓的血汗。所以別相信什麼反腐敗,每年都換一個花樣騙人。

騙老百姓就是了,是表現機器,如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來開會,他說政協委員,回家時忘了他車子在哪裡,汽車在哪裡,回家都認不得路了,找汽車都找不到了,這樣的一個人當政協委員,根本就是一個特權階層,哪裡是為人民服務啊,全是假的。

我想作為共產黨整個體制,是一個一黨專政的特權階層專政,現在人大會議上又重新的講這些,我覺得更加體現它的虛偽,中國老百姓完全不要相信。誰相信誰上當。」

林保華進一步指出,金融投資和炒房地產是中共官員拚命掠奪民脂民膏的手段:「還有就是溫家寶講的,採取四大措施,來壓制地產瘋狂的漲勢。這個東西我也是不相信的。為什麼這樣講呢?因為現在中共賺錢最容易的一個就是搞地產,第二個就是金融。因為金融投資進出但是幾千萬,幾億的,所以在中間撈一把是非常容易的。同時另外一個地產業嘛,我們知道中國憲法規定土地是國有,實際上是國有嗎?其實並不是,哪一個地方做官的,他就可以掌握當地的土地。哪些要賣?哪些不賣,價錢是多少?都是這些官員控制的。所以從這裡邊來看,我覺得就是『所謂壓制地產,所謂宏觀調控』,連金融海嘯,全世界相當嚴重的,房地產也大跌。中國不但沒有大跌,反而在去年陸續出現地王,北京有地王,上海有地王,廣州有地王,比金融海嘯以前的價格還有高。

今年過春節以前,海南島的房子每天每平方米漲一千塊錢。所以這個宏觀調控根本就沒有用。除了是既得利益集團,它不會放棄這個利益,除此之外,地產業在整個國民經濟增長當中它佔有很大比重,真的把地產搞垮了,不但銀行要垮台,因為銀行很多錢都是借給地產業的,第二個就是GDP也要受影響。所以我覺得根本就不可能。如果暫時有點效果,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個問題從根本上來講,我覺得也是一篇謊言,所以這個講話大家不要相信。

問題的嚴重和前面講的地產,金融貪官污吏的貪污,貧富差距的擴大根本就分不開的,所以呢拚命掠奪民脂民膏。」

林保華最後表示, 這次人大會議的新動向就是增加『維穩』預算開支,用於鎮壓老百姓,可見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不穩定因素急劇上升:「但是有一個特別注意的,就是說公安維穩,中共就是穩定壓倒一切,所以今年財政部公佈的維穩經費預算是五千一百四十億,比軍隊的開支還要大。這個反映出什麼呢?反映出中國動亂越來越厲害了。以前公安部都有公佈每年有幾萬期的群體性事件。大概到2005年就不公佈了,因為越公佈越多,對它(中共)非常不利 ,就這說明這個問題是非常非常的嚴重。它要曾加很多錢去鎮壓民眾的反抗。」

據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由近三千名代表組成,被形容為是全世界最大的議會。也有很多人形容中國人大是「橡皮圖章」,因為人大從來沒有否決過任何由中國共產黨批准的議案。許多批評人士指出,中國的人大和政協每年召開一次「兩會」是一個巨大的浪費。有人估計,每年「兩會」耗資高達數億元人民幣。

──轉自《希望之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