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籲智利投入資源應對未來強震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訊】星期五(5日),智利地震專家指出,上星期六地震的震中在10年前就被確定為一個地震斷層危險區,並呼籲智利投入更多的資源和資金,應對未來可能的強震。

上星期六地震的震中,曾是處在地殼斷層線上的所謂“地震空隙”,在一段超長的時間內,如箭在弦,能量一直沒有釋放出來。

智利大學地震專家巴里恩托斯博士告誡說,地震空隙和風險區在智利普遍存在著,智利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躍的國家。

他說:“在智利的任何地方地震都可能發生。我們的告誡是:智利的每一個地方都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智利1960年發生了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9.5級。上星期六的地震8.8級,目前排在第五位。星期四晚間,強度為6.3級的餘震襲擊了智利北部;而星期五清晨智利又發生三次6.6到6.8級強烈餘震。

面對未來可能的強震,專家們呼籲投入更多的資源和資金,專門用於地震研究。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正在加班加點,走訪最近大地震影響的所有地區,收集研究資料,以便提供線索,幫助預測未來的地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