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拔河賽」 孕婦鰐口救夫命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南非德班市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的護林員勞倫斯•蒙羅,近日和懷孕5個月的妻子克琳晚上出去散步途經河邊時,勞倫斯遭到一條3米長的尼羅鰐襲擊,鰐魚咬住他的雙腳就將他往河中拖,身懷六甲的克琳奮不顧身的抱住丈夫與鰐魚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生死拔河賽」,最後克琳奇蹟般地救回丈夫!

據英國媒體4日報導,2月26日傍晚,現年33歲的勞倫斯帶著懷孕5個月的妻子克琳、以及他們的寵物狗一起外出巡邏散步,當走到營地附近的白烏姆福洛濟河時,勞倫斯想檢查一下河邊給探險營地供水的水泵是否完好。勞倫斯回憶說:「我們的狗跟著我們一起散步,它們跳進了淺淺的河水中嬉戲,當時的日落非常漂亮,所以我們也趟過淺淺的河流,到河的另一邊去散步。當我們回來時,我們坐在了河邊的一些岩石上,並將腳丫擱在水中清洗腳上的泥沙。」

不料,幾秒鐘後,一條3米長的尼羅鰐突然從河水中竄起,並對勞倫斯發起了兇猛的襲擊。鰐魚閃電般地浮出水面,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咬住了勞倫斯伸進河水中的左腳,並將勞倫斯使勁往河水中拖去!

勞倫斯心有餘悸地回憶說:「一切都發生在眨眼之間,鰐魚咬住我的左腳後,本能的反應使我立即用雙手抱緊了岸邊的岩石,然後我用右腳開始猛踢鰐魚的鼻子。鰐魚鬆開了嘴,但又閃電般張口咬住了我的雙腳,使我連踢也無法踢了。我試圖去拿我的步槍,但沒有成功,因為開始將我於河水中拖。

坐在身旁的克琳在驚嚇之餘,不顧自己有孕在身迅速的撲向鰐口中的丈夫,並用雙手緊緊抱住勞倫斯身體,拚命的將勞倫斯往岸上拖,和這條龐大的殺手鰐展開了驚心動魄的「拔河賽」!

身材弱小的克琳不知從哪兒來的力氣,竟然和這條3米長的鰐魚拼了個「勢均力敵」!克琳雖然無法將勞倫斯拉上岸,但鰐魚卻也無法將勞倫斯扯下水中!

在僵持了不知多長時間後,這條鰐魚終鬆開血盆大口,並潛入了河水中。克琳這才將勞倫斯拉回了岸上,這時勞倫斯的雙腳已被鰐魚咬得血肉模糊。

克琳將丈夫放在安全的地方後,獨自跑回營地呼救,救援人員隨後趕到現場,將勞倫斯送往醫院進行搶救。

據動物專家稱,成年尼羅鰐可以長到6米長,體重可以長到700多公斤,它們會躲藏在水中等待襲擊任何可能的獵物,在非洲,每年都有數百人不幸葬身鰐腹。

——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