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將舉國哀悼三天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智利政府宣佈,從星期天(3月7日)起將進行為期三天的全國哀悼,以悼念在2月27日大地震中遇難的人們。而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晚上19點39分,智利北部的安托法加斯蒂區又發生6.3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為105公里。

2月27日的8.8級地震給智利造成巨大災難,重災區治安陷入混亂。目前官方已經發現279具屍體,由於有許多人員失蹤,因此確切的遇難人數還很難統計。

地震和海嘯把海濱小鎮康思提森(Constitucion)變成了一座廢墟之城。在災難中,有數百人受傷,醫院的工作人員一直在克服困難,加緊醫治病人。

醫生勞拉(JUAN LARA)說:“我的房子毀了,診所也毀了,幸好,家人都沒有受傷。海嘯過後,除了睡覺,我一直都在這兒工作。”

在士兵的幫助下,小鎮的足球場已經搭建成臨時野地醫院,並在那兒對病人實施緊急外科手術。

大樹下,埃爾南德斯(Luis Hernandez)仍在經營著已經多年的自產自銷的菜攤。他表示,對真正需要的人,他會慷慨贈送,但也不能相信所有的人。

“也不能誰都送,有些人是在鑽空子,佔便宜。我們只白送給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好在我認識鎮上所有的人,知道哪些人是真正有需要的。”

由於物資缺乏、運輸不便,當地的物價已經高漲,有些東西已經斷貨。

居民阿壩卡(ANA ABARCA)說:“我們想買,但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天價。買不到麵粉,有賣的也只是賣一點點,而且價格很高。”

智力全國估計有200萬人流離失所,150萬棟房屋受損,重建資金需要300億美元。總統巴切萊特表示,重建工作至少要三到四年時間。目前,國際社會的救援工作已經展開,救援物資正陸續到達受災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