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客家會聯歡慶元宵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3-6

吃湯圓,猜燈迷,共享闔家團圓的快樂節慶

農曆的正月十五,新年剛過,又迎來另一個傳統節日—元宵節。今年的元宵節澳洲昆士蘭客家會邀請了布里斯本的鄉親與嘉賓,在一起吃湯圓,猜燈迷,分享這個闔家團圓的快樂節慶。請看本臺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2月27日星期六中午,澳洲昆士蘭客家會在洛根市,風光明媚的Riverdale公園,舉辦了慶祝2009年元宵節的聯歡活動。澳洲政要、台灣鄉親及多元文化社區的代表3百多人熱烈的參加了這項活動。

首先由貴賓們致詞,恭祝大家新年快樂,洛根市市長帕克潘女士歡迎大家到洛根市來,她接受採訪時表示:『洛根市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區,這是一個很好的慶祝虎年的方式,恭祝大家財運恆通。』

客家會的媽媽們準備了豐盛的美食,及傳統的客家元宵湯圓。昆士蘭省議會議長麥克爾也和大家融為一體,親切的為來賓服務。負責籌畫的黃欽海總幹事表示:『包內餡的湯圓就有一千兩百多個,這是比較特殊的一種湯圓,比較傳統性的啦。』

現場並舉辦猜燈謎與抽獎活動,讓來賓們盡興的共渡一個溫馨的元宵佳節。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