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地方議會選舉極右政黨成贏家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荷蘭地方議會選舉初步計票結果4日陸續公布。統計顯示,極右政黨自由黨成為本次選舉的贏家。

荷蘭自由黨領導人維爾德斯在地方議會選舉中佔據了絕對的優勢,荷蘭最大的兩個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工黨則失去不少選票。

阿姆斯特丹居民傑奎琳說:“難以置信,有這麼多人對現在的政治不滿,他們投票給維爾德斯,我不信任他的政黨, 我認為其他政黨必須作出努力,否則維爾德斯以後會贏得更多地區。”

此次自由黨只在海牙和首都阿姆斯特丹東部小城阿爾默勒兩個選區參加選舉,最終在阿爾默勒大勝,成為當地議會第一大黨,在海牙則成為第二大黨。

本次荷蘭地方議會選舉於3月3日進行,約700萬選民參與了投票,投票率達到56%。

自由黨成立於2006年,極端反對外來移民和反對伊斯蘭,該黨目前在荷蘭全國議會150個席位中擁有9席,其主張並不為荷蘭主流社會所接受。

荷蘭6月9日將舉行全國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