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團09年全年盈利上升5%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訊】香港發鈔銀行之一的渣打銀行集團星期三公布2009年全年業積,純利32.79 億美元,上升5%,略低於市場預期。集團預計今年息差壓力將會繼續,而且將面臨來自全球經濟及監管環境的挑戰。

渣打集團公布去年稅前盈利增長13%至51.51億美元,純利32.79億美元,增長5%,每股基本盈利1.68美元,派末期息44.8美仙,全年股息總額66.03美仙,增長7%。香港稅前盈利上升7%至10.62億美元,貢獻最大。渣打集團執行董事兼亞洲區行政總裁白承睿宣佈集團連續7年錄得盈利。

渣打集團亞洲區行政總裁白承睿:收入、盈利、每股盈利股息,在2009年全部均上升。

由於去年淨息差收窄,令利息收入下降,渣打預期今年息差不會有大改善。

渣打集團香港行政總裁洪丕正:貸存比率集團來講是79%,香港遠遠低於這個數字,所以在香港來講,如果美國維持現有的利息水平的話,我想息差的壓力應該會繼續。

對於金管局計劃為按揭息率設立參考水平,洪丕正表示銀行間長期以息率競爭並不健康。

渣打集團香港行政總裁洪丕正:始終香港是一個自由市場,也都需要有一個好的監管的框架,令它維持在一個市場的穩定性,我想二者可以做出一個合理的平衡。

他預期集團今年將面臨來自全球經濟及監管環境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