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地方議會選舉 六月大選風向球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荷蘭地方議會選舉星期三(三月三日)舉行投票。這是荷蘭執政聯盟日前因為增兵阿富汗問題而瓦解後,首次舉行的選舉,被視為六月全國大選的風向球。

星期三,荷蘭選民開始地方議會選舉投票。 

最新民調顯示,由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領導的自由黨有可能從150席中拿下26席,成為荷蘭國會中最大黨,緊接著是首相巴爾克嫩德的基督教民主黨。

巴爾克嫩德(Jan Peter Balkenende)的聯合政府政府上個月二十號,由於在增兵阿富汗議題上無法協調而導致執政聯盟瓦解,並擬定於六月九日進行大選。

地方選舉通常由地方議題主導,但由於受到執政聯盟瓦解的影響,此次選舉的議題也受到政黨是否可靠、移民議題、安全問題、經濟等大選議題的影響。

荷蘭地方議會選舉在全國431個行政區中的394個中進行,不管是大黨還是地方小黨甚至個人都可以參選。 非荷蘭公民在特定情況下也可以參與地方選舉。

專家指出,由於並非所有大黨都有經營地方,所以很難把地方選舉結果等同於大選,但多少可以看出一些趨勢。

荷蘭地方議會選舉的結果預期當晚就可以公布,但正式宣佈結果要到星期五(三月五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