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傳漏油 臺召回1.2萬輛車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豐田車的問題層出不斷,繼踏板問題之後,配有V6引擎的10種車款,引擎油管可能漏油也出現危機,因此必須召回維修,業者3號公布了4種台灣販售車款,一共有1萬2千輛必須要召回維修。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引擎油管可能漏油的關係,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豐田在全球90個國家,以「服務活動」為由,召修10款車,而在台灣受到影響的是,包含凌志和CAMRY等4款被召修。

豐田台灣代理商經理楊湘泉:「豐田有一個V6引擎系列潤滑油管,它的油可能會在經過長久使用以後,可能會有縫隙會產生漏油的現象,這個部分因為它沒有立即安全性的影響,最嚴重的狀況的話,它的機油警示燈會亮起來。」

受影響的車輛大約1萬2千輛,目前回廠率大約有8成5,只是從去年底到現在,全球已經召修上千萬輛的豐田,卻以日幣升值為由,3月起要調高13款車的台灣售價,最多達到3.9%!

民眾:「TOYOTA要退出台灣了嗎?如果它又不安全,然後又漲價,那不是會很危險嗎?」

民眾:「以豐田對我的印象來講,之前是不錯的,可是因為這樣的一個連續事件,我想,形象會受損。對,它的形象會受損,所以如果說我現在要買車,可能暫時會觀望吧。」

形象受挫的豐田此時再漲價,似乎讓台灣消費者對它又多扣了好多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