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給布袋戲大師過生日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台灣布袋戲主角史艷文是70年代紅遍台灣的知名人物,總統馬英九3號出席他的40歲生日派對,和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一起切蛋糕。馬英九讚美史艷文,具有正直善良的台灣精神。

「祝你生日快樂」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史豔文40歲了,不但宣佈要重出江湖,到319個鄉鎮巡演,還請來總統馬英九幫忙慶生,馬總統說:「中共進入聯合國,台灣遭遇到一連串風暴,但是史豔文卻讓許多人,找到很重要的寄託,因為他展現了非常鮮明的台灣精神,就是正直、善良、誠信、勤奮、進取、包容」

1970年3月2日首度躍上電視螢光幕的史艷文,就創下九成七的超高收視率,還因為太紅被政府禁播。史艷文共出過四種造型,一開始比較嚴肅,後來身型轉為更年輕俊俏的模樣。不過在粉絲眼裡,史艷文永遠是正義的化身。

歌仔戲名演員陳亞蘭:「那個時候,看到布袋戲的時候,看到史艷文,我跟我媽媽說,我要嫁那ㄧ個,可是那麼久了,我會長大,他怎麼不會長大,原來是布袋戲。」

未來史艷文還可能朝向3D發展,進軍國際,歌仔戲小生陳亞蘭還會演出真人版的史艷文。再次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喚起四五年級生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斐珍、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