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社團 捐助智利震區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對於近日遭受8.8級大地震的智利,國際社會紛紛伸出援手。今天(3月2日)下午,紐約華埠各社團在中華公所捐助智利地震災民,請看報導。

智利8.8级地震和海啸造成的重创,致使几百处公路、桥梁倒塌,海啸毁壞的房屋、車輛等,也加劇了災情及救援的难度。紐約中華公所個社團聞訊后,紛紛捐款援助智利震區災民,20個社團僑領共捐助7400美元。

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表示,每當世界上哪個國家發生地震等災難,中華公所都會伸出援手,伍權碩:“半小時還不到,我們差不多就籌集八千美元了,所以我呼吁大家,我們紐約僑社和居民,獻愛心,幫助他人。”

伍權碩表示每次災區的捐款中華公所都是幫助美國紅十字會代收轉交智利災民,伍權碩:“支票抬頭要寫The American Red Cross美國紅十字會,注明是捐給智利地震的,送到中華公所,我們帶紅十字會代收,之后一段時間我們會送給紅十字會。”

智利目前需要大量饮用水、临时住所、战地医院、救援团队,也需要能评估医院、学校等建筑物损失的专业人员。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