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服務欲減 四萬請願遞交MTA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三個月前,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又提出欲大量削減公交服務和取消學生地鐵票,引起多數紐約人的不滿,就在MTA就此舉行公聽會的前夕,多名市議員向MTA遞交了四萬份請願書表達抗議。

3月2日,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交通局主席瓦卡等多名市議員等向MTA遞交了四萬請願信,要求MTA不要削減公交服務,也不要取消學生的免費地鐵票。

面對四億美元的預算赤字,MTA這次的服務削減計劃將是三十五年以來最糟糕的,將有60萬學生不能免費乘坐地鐵和公車﹔取消地鐵 M、 W線,G線部分路段取消﹔超過50個快慢車巴士線路受到影響﹔並削減相當於4千萬美元的Access-A-Ride服務等。

柯魁英、瓦卡等人呼籲MTA效仿芝加哥、西雅圖等市利用一億五千萬美元的聯邦刺激經濟撥款來填補預算空缺。

紐約市交通局主席瓦卡:我們確定MTA可以用聯邦撥款從而避免削減服務。

乘坐公車人權益組織律師魯森諾夫等呼籲紐約人參加本週五個區的公聽會。

乘坐公車人權益組織律師吉因.魯森諾夫:我鼓勵人們參加今晚和這幾天的公聽會,如果不能,可以上www.straphangers.org提交證詞。

星期二下午六點,MTA的公聽會將在皇后區和斯坦頓島舉行,星期三和星期四,紐約其他三個區的市民還有機會在公聽會上發表意見。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