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傳媒界斥中共壓制網絡採訪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中共新聞出版總署,日前宣佈所謂商業網站的網絡記者非法,不能申請記者證的新措施,引起傳媒界及網民不滿。國際記者聯會關注事件,該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雲批評當局持雙重標準,意圖進一步收緊網絡資訊傳播。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雲表示,網絡記者或是所謂的公民記者是目前新興媒體的新趨勢,她批評中共當局拒絕部分網絡記者申請記者證,並將其定性為非法是持雙重標準。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雲:容許國家的機器譬如人民網這些就可以去申請記者證,但是其他的網絡就不能夠。

胡麗雲擔憂中共當局進一步收緊網絡資訊的傳播。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雲:引致令人想到它是不是想利用這種做法來監控和收緊網絡上的資訊流通,我覺得這個可能性不能排除,藉此作為手段來控制。

胡麗雲強調國際記者聯會重視資訊自由和表達自由,鼓勵網絡記者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並呼籲當局尊重所有新聞工作者的採訪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