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工黨獲勝會使英鎊貶值 利率增高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星期二,英國在野的保守黨警告說,如果執政的工黨競選獲勝,將會使英鎊貶值,利率增高。

星期二,英國公佈的兩項民意調查,預示著兩黨在競選中可能不相上下,任何一方都難以取得多數席位。未來的競選局勢不定,造成英鎊下跌,星期一,是英鎊自去年10月以來最糟糕的一天。

人們擔心,大選後的政治僵局,會阻礙解決預算赤字問題,英國的赤字預計將超過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十二。

保守黨領袖卡梅倫,在倫敦舉行的新聞人物會議上說:“赤字是對我們經濟最大的威脅,赤字使我們喪失信心,使投資受阻,使經濟增長遲鈍。它是一片黑雲,懸在我們的頭上,我們必須解決這一問題。”他強調,保守黨一旦上臺執政,將努力減少赤字。

按規定,英國大選必須在6月3日之前舉行。投票日很可能是5月6日。

工黨已表示,四年內將使赤字減少一半以上,但它目前拒絕削減消費,擔心會扼殺脆弱的經濟復甦。自1997年以來,一直在野的保守黨表示,它會削減得更快更好。

卡梅隆表示,如果不能儘快處理赤字問題,英國會再次陷入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