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後11世班禪喇嘛進入全國政協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訊】據BBC報道,11世班禪額爾德尼星期日(2月28日)被中國全國政協常委會選舉成為全國政協委員。


中國媒體報道,20歲的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成為中國首位「90後」政協委員。

這位出生於1990年2月13日的第11世班禪喇嘛還在2月3日剛剛成為中國佛教協會的副會長。

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原名堅讚諾布,出生於西藏自治區嘉黎縣。

他在1995年被北京政府認定為的第10世班禪額爾德尼的轉世靈童。

爭議

而在他之前被達賴喇嘛確定的轉世靈童葛登確吉尼瑪則在同年與其父母一同失蹤。

中國政府稱他們一家是「被保護」,不過流亡藏人稱他們一直遭到當局軟禁。

11世班禪喇嘛舉行坐床儀式的10餘年來一直比較低調,甚少公開露面。

不過他去年在達賴喇嘛流亡50週年之際在中國舉行一次世界佛教論壇上用英語發表講話,說中國有宗教自由。

而他在三年前也曾在該佛教論壇上用藏語發表講話。

據中國媒體透露,這位在北京接受中學教育的班禪喇嘛可以流利用藏語、英語和漢語交流。
班禪額爾德尼傳統上是藏傳佛教中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的宗教領袖,但流亡藏人表示很多藏人拒絕承認目前由中國政府認定的班禪喇嘛,而堅信由達賴喇嘛認定的葛登確吉尼瑪是真正的班禪喇嘛轉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