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玩冰球的華裔青年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訊】加拿大男女冰球隊的雙雙奪金確實讓國人興奮和自豪。許多已經入籍的中國移民也說,冰球讓他們更加熱愛加拿大。下面我們就去多倫多結識幾位玩冰球的加國華裔青年。

週末,在北美冰球聯賽NHL名隊Maple Leave的訓練場內,正在舉行由“加華青年體育會”主辦的第五屆冰球錦標賽。十支參賽隊中有不少華裔球員。10號柳若珩是“I Health”隊的隊長。他隨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後,從7歲開始玩冰球,至今已有14年了。

柳若珩:“我覺得交朋友是第一,我認識好多朋友都是玩冰球交的。”

和柳若珩一樣,香港出生的鄧名遠也打了十幾年冰球了。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體育運動。

鄧名遠:“可以很快。跑步也行,但滑冰就快很多。另外像打籃球可我沒有那麼高。冰球不需要很高就能打。”

但在華裔人口有50多萬的大多倫多地區,玩冰球的華人比例卻非常小,基本是二代移民。一方面因為第一代移民不了解冰球,另一方面,玩冰球的費用也比較貴。

柳若珩:“這雙鞋要500-600加幣。”

再加上服裝、頭盔、球桿等,一套裝備需要上千元。而且,場地費也不便宜。

柳若珩:“就像我們玩一次,一個隊需要1500加元。平均每個人100塊,玩3個比賽。”

不過現在,身為銀行風險分析師的柳若珩,和身為公司職員的鄧名遠已經不再需要父母替他們負擔這些費用了。

加華青年體育會的會長還介紹,許多機構能幫新移民買到便宜的二手器材,還能以較低租金租到很好的場地。

最後,I Health隊雖然輸了比賽,但鄧名遠贏得了“最快擊球手”單項技能獎。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