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座談會 暢談二岸和台灣政情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訊】28日下午。大紐約台灣同鄉聯誼會邀請數位鄉親座談,講述兩岸關係和台灣選舉政情,請看詳細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童惠珍表示,從去年年底的雲林立委補選到前天的四位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四連敗的主要原因是馬政府施政還沒有能挽回人民信心,這是國民黨必須檢討的警訊。

台灣同鄉會前會長林秀合以「台灣民主進展」為題發言。她認為, 民主自由是人類追求的目標,也是國家發展的原動力。一個專制極權的外來統治者,不會尊重民意也不會尊重人民的權利,而是以權貴的態度欺壓傷害人民的生命財產。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認為,台灣民主對大陸的示範效應,而兩岸關係的現狀是,台灣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中共不會允許台灣獲得國際空間。胡平強調,未來十年不僅對中國是關鍵,對世界亦是十分關鍵。如果中國不能走上民主自由之路,那麼不僅是中國自己,整個世界都將遭遇重大災難。

紐約台灣同鄉聯誼會新任會長王涵萬表示,舉辦鄉情座談,是希望搭設一個溝通的平臺。

“我們非常關心台灣的政情的發展以及未來的走向,所以我們臺聯會的宗旨就是要關心台灣。”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