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被控11項罪名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訊】前波黑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被控犯有包括種族滅絕、戰爭罪以及反人類罪等11項罪名,3月1日(星期一)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出庭受審

卡拉季奇星期一(3月1日)在海牙出庭,否認對所犯暴行的責任。

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一遇難者的母親蘇巴西奇憤怒的說:“15年之後,我聽到了最大的謊言。卡拉季奇再次表現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並不反悔,啟動對他罪行的審判是很重要的,如果他不受到懲罰,也會受到神的懲罰,那會嚴厲的多。”

檢控官說,卡拉季奇在波斯尼亞戰爭期間(1992-1995),指揮了針對穆斯林以及克羅地亞人的“種族清洗”,包括1995年7月的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卡拉季奇被控犯有包括種族滅絕、戰爭罪以及反人類罪等11項罪名。

卡拉季奇掌權期間共導致10萬多人死亡,被認為是自二戰以來在歐洲發生的最嚴重的暴行之一。

今年64歲的卡拉季奇是在逃亡13年之後於2008年落網的。去年10月海牙國際刑事法庭開庭對卡拉季奇進行審判時,卡拉季奇拒絕出庭,並導致審判延期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