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咖啡師大賽 選出今年冠亞季軍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訊】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的成員由咖啡進出口貿易商、烘培師等三千多名咖啡產業相關人士組成。該會每年除籌辦訓練課程及咖啡博覽會外,還會舉辦咖啡師大賽。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關於今年美西咖啡師大賽的報導。

由成立二十七年的美國精品咖啡協會主辦,在咖啡豆(The Coffee Bean)等廠商贊助下,2010年美西咖啡師大賽歷時三天,於二月二十八日下午三點圓滿結束。

今年共有二十八位參賽者,分別製作三種咖啡:純咖啡、牛奶咖啡及自創品味咖啡。經過六位評審品嘗其風味並評鑑其技術之後,選出六位優勝,再進行決賽。

今年的美西冠軍為來自夏威夷檀香山的彼得•李卡塔(Pete Ricata, From Honolulu)。

2010年美西咖啡師大賽冠軍彼得•李卡塔:「大家把焦點放在冠軍一人身上,其實許多人為今天投入了很多時間精力,讓我們不要忘記這些很棒的幕後功臣。」

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為萊恩•威博(Ryan Wilbur)和克里斯•巴卡(Chris Baca)。這些優勝者將於4月14-15日在洛杉磯的安納罕市舉行的咖啡大展中,參與全美咖啡師冠軍賽﹔屆時取得優勝的選手,將可參加於六月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全球咖啡師大賽。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