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煙火意外 33人灼傷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訊】元宵夜,就在台灣嘉義市燈會虎型主燈點燈的瞬間,原本該往高空發射的煙火,卻突然平行的射向群眾,造成33位民眾灼傷緊急送醫。市長黃敏惠表示,除了再三表達歉意,將負起一切醫療費用和責任。

燙傷民眾VS.救護站救護人員:「啊,好痛喔,(不要哭,不要哭),他也燙到,他也燙到。」

媽媽舉著被燙傷的手,大喊好痛好痛,仔細一看,衣服被燒破一個大洞,嚴重到連皮也脫了一層。

燙傷民眾:「啊…煙火應該朝上,怎麼平行射出來。」

忙成一團的救護站裡,受傷的不只這位媽媽,有民眾頭部被燙傷,緊急用礦泉水猛沖,有小朋友嚇壞了哭紅雙眼,更有爸爸等不及救護車到,心急的抱著女兒坐上警用機車,直奔醫院,受傷民眾經搶救陸續返家,不過,到週一上午,還有七名民眾住院,其中一名是臺南科大表演團的學生,下半身被煙火燒傷。

受傷民眾:「第二發煙火時發現,和前一天綵排不一樣,因為射向觀眾,我都沒發現我的褲子起火了,發現會燙才跳起來就已經燒到了。」

而七十幾歲的阿嬤,沒想到看個燈會竟被煙火突襲,嚇得高血壓飆高住院。只是混亂的意外是怎麼發生的,似乎就發生在台灣燈會點燈的這一瞬間,看見了嗎?原本該往高空發射的煙火,卻突然間平行的往群眾方向衝,低空拋物線射出後,空中開花,引爆的子母煙火就直接往下射向民眾,還有煙火撞射到主燈的虎口後直角往下彈射,熱燙的火花落在民眾身上,想躲也躲不掉,當真是開口虎傷人嗎?燈會現場變成一片哀嚎,33人手腳頭燙傷灼傷送醫,初步了解,是煙火發射管膛炸,引發意外,交通部長毛治國,嘉義市長黃敏惠事後都到醫院探視患者。

嘉義市長黃敏惠:「承包商也一直說,這是他們料想不到的,可能是天氣乾燥才發生膛炸狀況,我想這是個意外。」

這插曲,讓原本歡欣熱鬧的台灣燈會變了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