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閉幕日 加拿大冰球勝美國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訊】星期天(2月28日)是溫哥華冬奧會的最後一天,當天的壓軸賽事是號稱“世紀之戰”的男子冰球決賽,結果加拿大隊最終在加時賽中以3︰2險勝美國隊,請看報導。

開場後兩隊就爭奪得異常激烈,雙方在場上的激烈衝撞隨處可見。加拿大隊在第一節進行到12分50秒時,托維斯(Jonathan Toews)攻入一球,加拿大隊1︰0領先。第2節開場約7分鍾,佩里(Corey Perry)再為加拿大隊射進一球,比分達到2︰0。但在12分44秒時,美國隊的凱斯勒(Ryan Kesler)反攻成功,將比分追到1︰2。之後雙方再無進帳。

然而就在第3節就要結束前的24秒,美國隊的帕里塞(Zach Parise)在混戰中攻進一球,將比分扳為2-2平,把比賽拖入了加時賽。由於加時賽採取突然死亡法,所以兩隊一開始都打得比較謹慎。加時賽進行到7分40秒時,加拿大隊綽號“金色男孩”的克羅斯(Sidney Crosby)以小角度射門送出金子般的進球,為加拿大隊射進關鍵的一分,讓加拿大男子冰球隊第8次在冬奧會上奪得金牌。

冬奧會最後一天另一項賽事“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古典式集體出發賽”在惠斯勒奧林匹克公園落幕,該項賽事作為越野滑雪項目距離最長的比賽,有越野滑雪的“馬拉松”之稱。

挪威名將諾蘇格(PETTER NORTHUG) 在最後的衝刺階段表現優異,他以2小時5分35秒5的成績率先衝過終點,奪得個人在本屆冬奧會的第二枚金牌,德國選手泰克曼(AXEL TEICHMANN)以0.3秒之差獲得銀牌,瑞典名將奧爾松以1秒之差獲得銅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