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訪民打走五、六群截訪人員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訊】(田溪採訪報導)最近,警方又開始了例年的兩會截訪。2月28日在京外地訪民向本台表示,聚集在北京南站的五、六百外地訪民共同反擊截訪,打走五、六群截訪人員。



訪民說:「還有訪民穿狀衣,都是寫的本地官員司法腐敗。今天喊了(口號)打倒腐敗!還我人權!這幾天都是公開地穿狀衣、拿狀紙、戴冤帽,什麼樣的都有。一見截訪的,不管老人、年輕人都上,趕走好幾撥,有重慶的、有河北的。因為人多,齊心合力,一天可以打走他們好幾撥,因為他們老去那個地方找人。訪民商量好了,他們只要來就打。他們一來最少4個,看到勢頭不好,就站在邊上看看,這邊訪民都在喊「打」,他們沒敢走到跟前就走了。」

當局出動30多名警察、3、4輛警車、1輛大型公交車2月28號只綁架了8位訪民。訪民說:「今天還抓走8個。警車3、4輛,還來了一大客車,(警察)30多。」

另有遼寧訪民敘述,2月27號3、4百聚集在南站的訪民,被警察綁架16人,拉到馬家樓,28號被送回原籍。「北京警察30多個,給我們8個人送到馬家樓,回遼寧撫順,現在在車上往回拉,也有上別的車,110轎車,上去2車,警察車,1車4人。(綁架時)有撕博的,不願上車的,給你拽上車。」

北京訪民透露,他們已經接到警察通知,近日將開始兩會期間的監控。河北訪民趙春紅提前被當地警方監控在賓館。「我們也快了(監控),估計明、後天也差不多了,因為接到通知了,已經通知我了。趙春紅已經看起來了,弄到旅館去了。」

訪民表示,一年一度兩會,綁架、關押訪民已經成了警察、截訪的一貫做法,但是官民矛盾數十年來從未解決過,政府、官員從來無人過問百姓的疾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