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會館舉行228 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訊】63年前的228事件造成2萬多人的傷亡,每年的這一天台灣會館都會舉行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今天下午紐約台灣會館則是以音樂會和演講的方式紀念這一天。

今天的後代除了紀念音樂的表演外,主辦方還特別邀請了228事件的受害者林雅卿做了題為“陳述228感言及走出陰影”的主題演講。

在228事件中,有三位家人是受害者的林雅卿表示228給大家的不僅僅是個人的傷害,而是台灣人民對追求自由、民主、和平所付出的代價。她認為人類追求自由、平等、免于恐懼。這是基本人權,而後代要為這個來努力,而不是一直在悲傷中。

“歷史不能忘記,因為歷史他是一個事實,那我們必須要從歷史來得到一個教訓,從歷史的悲痛來得到一個啟發,從歷史的事實要繼續向前走。”

聯邦眾議員吳振偉今天也親臨了現場,他也盛贊台灣的民主價值。

出席今天活動的有近百的鄉親,活動還為來賓準備了228紀念餐點“魷魚粥”。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