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訊】28日上午在臺南市舉辦228事件中樞紀念儀式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和228事件受難家屬都到場參加,政府重申記取歷史教訓,不讓過去的錯誤再發生;場外剛好有抗議人士抗議馬政府的傾中政策圖利財團,在紀念二二八發生63年後的今天,格外突顯了台灣的民主歷程。

今年是228事件第63週年紀念活動,馬英九總統在臺南市228紀念公園主持中樞紀念儀式,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在現場以演奏小提琴,悼念過去這段歷史。

馬英九代表政府向受難者和受難者家屬道歉,他並表示,無論政府認錯道歉,都無法改變家屬痛苦的心情,重要的是必須保證未來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情,更要加強民主人權教育。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第一項是歷史的教育,第二項是真相的討論,為了未來228事件不再發生,一定要加強民主的教育,特別是有關人權的保障。」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二二八事件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政府對228事件國家紀念館和紀念基金會都積極的在進行,請民眾多提出建議,以還原歷史真相,恢復受難者被污名化的名譽。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228事件中間要有不為大眾所知道的真相部分,希望基金會與政府機關也有義務還原228事件的真相。」

不過,在現場也有抗議人士舉布條,反對馬政府傾中政策。

民眾:「我們國家的產業外移,很多年輕人失業,承認他們(中國大陸)的學歷,我們的學生,學校都沒有用了。」

這是228事件中樞紀念活動首次移到府城舉行,剛好碰上民眾對政府施政的高聲抗議,63年的前後對比,或許正是台灣民主進展的真實寫照。

新唐人亞太記者史進旺、蔡冠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